贰球

我的城市需要更多爱

【CH.03】【四亿/票内/双罗】太平洋海岸公路 / God Damned Don't Cry

终于不用贴链接了啊啊啊啊啊我哭了

哥哥们请主页自寻前文

*好莱坞AU

*是四亿/票内(友情向)占比较大的一章,哥哥们请吃

*主打一个攻势互换就是说(


【CH03 - Ghost Town】

——你电影看得太多了,甚至都忘了什么是生活。

——电影就是生活。你个自痴!



【10】

“你知道,有时候——”姆巴佩说,他吐出一口二手烟雾,被刚好路过的海鸥叼走一半:“有时候,我们接受一件事和拒绝一件事,其实是一回事,对吧?”

哈梅斯思索了下:“原句是杜尚说的吧?对萨特拒绝领取1964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评价。”他笑了起来:“而我们至今都不知道萨特在听到这句嘲讽之后作何反应。”

“也许这不是嘲讽,而是事实呢?”姆巴佩摊开手掌:“你知道,我在想……”

“……什么?”

“或许我们两个是这里唯二受过高等教育的。”姆巴佩说。

他们不再说话,阳伞为他们撑开一片小小的阴凉。阴凉外面被强烈日光照耀的白色沙滩上,内马尔和克里斯正在乐此不疲地玩着看谁先把对方用沙子彻底埋起来的把戏。


甲板上,内马尔扔出一块面包,看着它在空中被海鸟碎尸万段。他因此欢呼起来,兴致勃勃地呼唤姆巴佩:“嘿,kyky!你刚刚看到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姆巴佩叠声应和。豪华游轮平稳地行驶着,在加勒比海上划出白色的伤口。他视线在甲板上逡巡了一圈,到处都是人群、人群、人群。华尔街的金牌投资人、频繁出现在银幕或时尚杂志封面上的脸、代言不断的运动巨星——在此刻都坍缩成带陪伴小孩的父母、拥抱接吻的情侣以及躺椅上仅着一张报纸的赤裸肉体。无论如何,这场景都足够奇怪了。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平和的微笑,仿佛心里的痛苦和愈发紧张的世界局势都能随海洋彻底愈合了似的。

难言的荒谬感持续笼罩着他,尤其在他、内马尔、哈梅斯和克里斯蒂亚诺出现在同一张晚餐桌子上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听着,基利安,”克里斯蒂亚诺咽下一颗西兰花,清清喉咙:“基利安,我可以这么叫你吧?鉴于你和内马尔现在所处的关系。”

姆巴佩点点头。他注意到哈梅斯握住了克里斯的手——这个举动让他暗暗绷紧了后背,开始推测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对话内容。

“是这样的,基利安,”克里斯柔和地、真诚地看着他:“我知道你或许听过一些流言,关于我和内马尔之间情况的推测。有些猜测真的很离谱,仅仅基于一个戒指或者分享一栋房产来判断……”他撇了撇嘴:“……所以,请忘掉它们吧,无论我们曾经是什么样的关系,我都可以保证,它已经彻底结束在你们相逢之前。我们目前仅仅是朋友——当然,是最好的那种朋友。”

“噢,你说这个,”姆巴佩让自己同时表现出来不知所措、受宠若惊和宽宏大量:“我可以对上帝发誓,我从来没这么想过。因为我一直都很信任Ney,就像Ney也同样信任我一样,是吧,Ney?”

他转向内马尔露出一个笑容:“我还想着,再过一段时间,等Ney也准备好了,或许我会……”

他没有继续说,转而牵起内马尔的手,像一个发现并原谅妻子跟自己上司出轨的丈夫,试图以无限的柔情蜜意缝合彼此的裂痕,同时尽量忽略内马尔因克里斯的坦白而蓦然暗淡下去的眼神。



【11】

一个就连内马尔也知道的事实是,基利安·姆巴佩,这位从法国小镇塞纳-圣但尼省邦迪成长出来的年轻导演,从来都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野心家。

而此刻内马尔正倚在这位野心家的怀里,肉眼可见的兴致不高。晚餐上的那场谈话把大自然在白日里馈赠他的力量全数抽走了,只剩一具呆愣的躯壳。

倒也不是说事到如今他还认为自己跟克里斯能真的有什么吧。他烦闷地想着,试图理清自己的思路。他处在一段恋情中,克里斯也有了他的“fofo”,一切都平稳、安详、舒适地运行着,像这艘海上游轮——对总是处于动荡和不稳定的他和克里斯来讲,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了。

只是克里斯的话语让他感觉到一种生动的、难以言明的割裂感。像是出游多年之后回到家乡,发现早已物是人非,小时候追逐着球、欢闹着跑过的草地和巷道已经被高楼大厦取代,你站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反而突兀地感到被从前的生活和母体彻底拒绝了——仅剩孤独的、幽灵般的回忆和笑声回响在云层之上。

属于你一人的Ghost town。

所幸,基利安和大海还能接纳他。此刻,基里安的手正抚着他的脸,间或轻轻梳理着他的卷毛,带来一阵又一阵暖适的温度。而见他完全困在自己的情绪中、迟迟没有给出反应,姆巴佩似乎也逐渐变得不安起来:

“怎么了,Ney?是晕船了吗?”他说着说着就要起身去拨服务台电话。

内马尔连忙拽住他:“不是的kyky,我只是……”他尽量挤出一个笑容:“只是胃里有一点点不舒服。可以再陪我一会儿吗?我现在很需要你。”

——最后一句倒是他的真心话了。

“当然了,ney。多久都可以,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姆巴佩说,同时顺应他的力度坐下,让他把脑袋重新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内马尔慢慢地、慢慢地叹了一口气,试图清空杂念,什么都不想,只感受着此刻姆巴佩的吻落在他头顶。

月亮在露台撒下清光,大海重新变成他的摇篮。



【12】

另一个内马尔所不知道的事实是,哪怕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员,你也无法在生活中时刻进行表演。你能做的唯一事情是,尽量把每一种情绪放大,而后再想办法展现出来。

让我们说得再明确一点吧——你可以参考基利安·姆巴佩。在工作室里,在片场,在制作人和投资商的对谈中,他从来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时刻掌控着一切。在这种无所不在的掌控中,他遇见内马尔以来的失控反而被格外地凸显了: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告白、分享生活中的琐碎、无休止地用各种语言说“我爱你”,成为情感上的依靠、接纳一个陌生人完全进入你的生活——这些都无不在显示着,他才是对内马尔陷入某种“狂热、激情”的crush之中的那个。

但是,就好像杜尚对萨特的评论——接受和拒绝是一件事,掌控和失控也是同一件事。

这一切都取决于你的视角。


深夜,内马尔已经睡熟了,姆巴佩在甲板走廊上遇见正在抽烟的克里斯蒂亚诺。比较特别的是,这一次没有哈梅斯在他身边。

克里斯似乎也感到意外,挑了挑眉毛。

“内马尔呢?”

“他睡着了,”姆巴佩诚实地作答:“他肚子有点不舒服,似乎是晚餐吃得不太好。”

“他一直以来肠胃都不太妙,”克里斯点了点头,露出一丝怀念的微笑:“原来他也总是瘦瘦小小的,在刚出道那会儿。后来我费了好大劲才把他喂胖起来。他就跟那种名贵的豹猫一样,你知道吗?总是一个不注意就会把自己饿得很瘦。”

他掏出烟盒,冲着姆巴佩扬了扬:“要来一根吗?”

“不了,”姆巴佩摇头:“Ney不喜欢烟味。”

克里斯讶异地看着他。姆巴佩看着他的表情缓慢变幻成赞赏。

“我之前还跟他说,法国人不靠谱……”克里斯蒂亚诺低笑了一声,碾灭了烟头:“很抱歉,都怪我之前公司的那个法国经纪人。现在看起来……你确实是不同的。”

姆巴佩毫不心虚地收下了赞誉:“其实,我有一个想法,在晚餐上没讲完的那个……”

他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克里斯盯着他。好半晌,才伴着海风开口。

“那么内马尔呢?他怎么说?”

“Well,这还是个惊喜,不是吗?至于结果,我当然希望ney能接受,”姆巴佩耸耸肩:“如果他不接受的话也无所谓,我不认为我对他的感情会因此减弱半分。可能只是时机不对吧?我会这么理解的。爱总是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被完全展现。”

“好吧,”克里斯想了一会儿,然后眨眨眼睛:“我支持你,有什么需要我跟fofo做的,尽管开口就好。我先回去了。”

他趿拉着拖鞋远去了。姆巴佩看着这位曾经被他糊了满墙的大明星走远——他看起来已经完全不记得他了。也对,当时他只是一个小影迷,排队等着克里斯蒂亚诺在他的海报上签名。而现在他是一位导演,总有一天,全世界的明星都会排着队等待出演他的作品,而电影院线也会排着队祈求他的电影在此上映。

姆巴佩深吸一口气,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好。



【13】

“不要总是试图去摘下一颗星星,基里安。”母亲轻声说着,为他的伤口涂上消毒用的碘伏。

“要让那颗星星亲自坠落到你脚下。”

他是这么被教育的,也是这么做的。何尝不算某种语境下的知行合一甚笃。


游轮荡过国际日界线,烟花在上层炸开,一切静止在此时。

姆巴佩单膝跪在甲板上,感受到多年前的伤口正源源不断地传来幻痛。

他向面前的内马尔伸出手去。手掌合起再摊开,手心里,端端正正摆放着一枚戒指。

内马尔像是完全懵了——困惑、感动和解脱在他脸上交织着出现。姆巴佩懒得去分辨那其中是否有爱。内马尔总以为自己可以很好地藏起或者伪装情绪,但在姆巴佩眼中,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够好的演员。

而姆巴佩只是——他只是享受着这一刻,像是在台上面对着电影节评委和投资人们讲完他的下一部长片计划时的那一刻。会场里鸦雀无声,灯光照不到的台下,人们面面相觑。

他享受着那一刻的寂静,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因为在那寂静的世界之中,即将爆发出雷鸣般的、巨大的、为他而献上的掌声和欢呼。


鼓掌和起哄的人群之中,哈梅斯注意到克里斯正在擦着眼睛。

“嘿roro……”他轻拍他的肩膀,又将落泪的男人揽进怀里安抚着:

“没事的,没事的,这是值得祝贺的一刻,不是吗?”

“嗯……”俯在哈梅斯的肩膀上,克里斯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我就是突然想起来,曾经内马尔送我的那枚戒指。不知道怎么回事,几年前就再也找不到了。我好像在什么地方把它弄丢了……”

烟花和人群的气氛持续上升,而哈梅斯的心猛地往下坠去。


【TBC】


*521爆肝双更一下😙 希望哥哥们看得开心
*《Ghost town》来自kanye west的歌,感兴趣的哥哥也可以边听边看
*今日份都怪本泽马(1/1)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球 | Powered by LOFTER